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泉州市陈顺强荣登10月“中国好人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0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10月“中国好人榜”,101名身边好人光荣入选。其中,泉州市陈顺强入选10月月“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类好人。据悉,自2008年以来,泉州市共有80人入选“中国好人榜”,总数位居全省地级市前列。

  陈顺强,泉港区峰尾镇前亭村村民。2018年9月25日凌晨四时,刚下渔船的陈顺强在回家途中,听到呼救声,看到一家24小时便利店店内浓烟滚滚,火苗在杂乱的货架堆上蔓延着,纵火男子黄某明正在疯狂的推倒货架、乱砸物品,其中一名女员工边喊救命边跑到店外躲避,另一名女员工则倒在地上呼救。为阻止悲剧的发生,他义无反顾的对黄某明放火伤人行为进行制止,过程中被连续刺中腹部、背部等处,陈顺强没有退缩,与公安、消防官兵一同将歹徒制服。他用行动阻止了一场悲剧,展现了质朴农村汉子大无畏的英雄气概。

  日常生活中的他也一直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为村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次“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时,陈顺强再次主动报名,在设卡点协助体温观察,对人员进行登记。走在群众的最前面,为筑起村民健康的一道防线。(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陈晓晴)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