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泉州陈顺强、吴晓霞入选9月“福建好人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0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据市委文明办消息,泉州市陈顺强、吴晓霞分别入选9月“福建好人榜”见义勇为类、孝老爱亲类好人。据悉,自2008年以来,泉州市共有164人入选“福建好人榜”,总数位居全省地级市前列。

  陈顺强,泉港区峰尾镇前亭村村民。2018年9月25日凌晨四时,刚下渔船的陈顺强在回家途中,偶遇险情,他义无反顾的对黄某明放火伤人行为进行制止,过程中被连续刺中腹部、背部等处,陈顺强没有退缩,与公安、消防官兵一同将歹徒制服。他用行动阻止了一场悲剧,展现了质朴农村汉子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日常生活中的他一直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村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吴晓霞,南安市码头镇丰美村村民。36岁时,吴晓霞的丈夫因意外不幸去世,她靠着给别人当保姆、打工,把三个小孩子拉扯长大并培养成才。2010年,吴晓霞88岁的婆婆因为脑中风瘫痪无法离床,由于体型较重扶抱不易,吃喝拉撒都在床上,吴晓霞每天都会将婆婆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为婆婆洗澡、按摩、唱歌、讲故事。吴晓霞家庭曾获评村“文明家庭”、镇“星级文明户”。(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陈晓晴)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