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这个退伍军人连续十年无偿献血 今又登记捐献遗体器官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2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南安市红十字会为刘海林颁发荣誉证书

  “我当兵时就做好随时为国家牺牲的准备了,退伍后参加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之后,便自然而然地产生要登记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近日,在南安市红十字会、罗东镇政府和新明村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协助和见证下,罗东镇村民刘海林终于实现了他的心愿。

  当日,在刘海林家中,南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他详细讲解了遗体器官捐献的相关事宜及自愿、无偿捐献的原则,指导他填写了福建省自愿捐献遗体登记表,完成了网上遗体器官捐献登记,并为他颁发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荣誉证书。他成为南安今年第12位遗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

  今年52岁的刘海林是名退伍军人,自1990年退伍至今,一直热心公益事业,连续十年参加无偿献血,十几年前就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志愿者,也是罗东镇志愿者协会成员。

  “遗体器官捐献,利国利民。今天的好日子来之不易,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更是深有体会,所以我一直积极响应政府移风易俗的号召。”他动情地说,“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带动周围的人,让更多人加入遗体器官捐献这个爱心队伍中。”(泉州晚报记者 陈灵 黄耿煌 通讯员 周培煌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