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不封路还送体温计 鲤城这个社区疫情防控有温度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上村社区入口处党员志愿者引导外来务工人员扫码

  “我们暂不封村堵路,返乡人员居有所住!请您扫码详细录入,隔离14天足不出户!”连日来,鲤城常泰街道上村社区购买体温计赠送给外来务工人员,引导他们做好健康信息登记,共同参与“第二故乡”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外来人员,扫码登记。”近日,在常泰街道上村社区的6个主要出入口处,都有一块红色宣传大展板,附有信息登记小程序二维码和微信群二维码。

  “外来人员打开手机扫一扫宣传板的登记信息小程序二维码,就会跳转到社区省外入闽人员信息登记页面。”上村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社区外来人口4000余人,除了春节离开上村的返乡人员,目前大约有1000名外来务工人员租住在社区。“登记的内容包括姓名、身份证等个人信息,还有私家车车牌号或所搭乘交通工具的班次、座位号以及房东姓名等信息,便于社区对疫情防控信息进行筛查。”

  上村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排查、登记外来人员

  “您几号返泉?”

  “9日返泉,体温正常。”

  为进一步做好外来务工人员排查登记,上村社区还创建“上村 我的第二故乡”微信群,购买100支体温计免费发放给外来务工人员,用来加强外来务工人员健康管理,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持续在微信群里推送疫情防控信息,指导大家做好预防措施。

  “我们暂不封村堵路,返乡人员居有所住!请您扫码详细录入,隔离14天足不出户!”上村社区逐人发放《平安上村 共同呵护倡议书》,提醒居民及外来务工人员,每天在家中测量体温,若有出现发烧、呕吐等症状,应及时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处理。

  据了解,下一步上村社区将增加巡逻车、无人机等疫情防控宣传方式,同时组织在辖区范围内巡视,一经发现人员没有佩戴口罩、或有人员聚集行为,将立即进行劝导,守好社区抗“疫”最后一道防线。(鲤城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陈嘉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