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石狮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协会荣登“中国好人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11-0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10月31日,中央文明办发布10月份“中国好人榜”。经广大网友点赞评议,石狮市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协会光荣上榜,被评为“助人为乐好人(集体)”,为福建省10月份唯一入选的助人为乐“中国好人”。

  石狮市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7年12月,前身为2012年组建的泉州市首支“夕阳红”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队。六年多来,无论寒冬酷暑,每日下午,这群老年志愿者身穿志愿服、举着小红旗,在全市各大主要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引导工作。队伍里既有离退休干部发挥余热,也有热心市民积极参与,全体队员累计志愿服务时间多达50万小时。经过多年的积累,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已不再是单纯地引导交通,而是发挥着交通劝导员、文明帮扶员、社会安全员、卫生监督员、纠纷调解员、交通示范员等“六大员”作用,为石狮和谐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该项目被评为“省级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该队伍曾荣获“泉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得益于此,石狮主要红绿灯路口的交通状况有了显著改善,行人、车辆逐渐认识并接受文明引导,市民素质正在逐步提升。

  “中国好人榜”是由中央文明办等单位组织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所产生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道德模范月度榜单,通过发现身边好事、推举身边好人,以生动的道德实践活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庄玲娥)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