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泉港:送奶工凌晨拾现金14.5万元 报警寻失主完璧归赵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7-01-0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2016年的最后一天,泉港两位陌生男子,因为一笔丢失的货款而相识,让这个冬天充满暖意。昨日上午,失主一家人将一面写着“拾金不昧,道德崇尚”的锦旗送到了好心送奶工王琴兴手上。

  去年12月31日上午8时许,王琴兴手提着一个红色塑料袋到泉港区南埔派出所报警,称他早晨在南埔镇打厝村捡到一个红色塑料袋,里面装了14.5万的现金,请求民警帮忙寻找失主。

  “那塑料袋扔在路边,是很容易就看到的。”王琴兴说,起初他看到里面装的钱还以为是假钞,他还没去在意。但当他认真看时,发现是真钞,有十几叠。“我当时没有占为己有的想法,就是想到失主丢了这么多钱,肯定很着急。”王琴兴说,因他起早摸黑,最能体会打工的艰辛。

  昨日下午,王琴兴告诉海都记者,他是南埔镇人,从事送羊奶工作。每天4点前后,就要出门给订户送货到家,虽然辛苦,但只要肯努力,每个月也有5000元左右的工资。他说,前天要送的羊奶有一箱100多户。当日凌晨3点多,他就早早出发了。当日凌晨4点10分左右,他捡到了装钱的塑料袋。

  据泉港公安局政工室小庄介绍,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到王琴兴捡钱的地方寻找失主。经走访周边的群众,均表示未丢失钱财,接着民警调取周围的监控寻找失主。直至当日上午10时许,值班民警接到电话报警,报警人称昨晚喝酒回家时将一个装有人民币的红色塑料袋丢失,请求民警帮忙寻找。民警立即表示有群众捡到钱,让报警人来派出所进一步确认。经过详细核对,确认失主身份信息后,民警为失主林先生办理了领取手续。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昌乾 通讯员 庄小能)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