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泉州:送公益下基层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3-07-26 责任编辑:林 杰

  近日,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携手洛江区河市镇新告村开展主题为“汇聚公益力量 助推乡村振兴”的共建活动,慰问该村18名60岁以上退伍老兵等抚恤对象,为他们送上米、油、鞋子和其他生活用品的爱心礼包。 

  当天,共建活动和捐赠慰问仪式在新告村村委会举行。此前,东南公益曾多次走入该村开展助学、慰问困难群众等系列活动。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传统,传承红色精神,主办单位邀请了9名退伍老兵及抚恤对象来到活动现场,接受多家爱心单位和志愿者们的致敬,并向他们送上了丰富的节日礼包。

  在此次活动中,片仔癀体验馆泉州新天店、酌悦(福建)酒业有限公司分别为老兵送上米、油,以及牙膏、水杯等生活物资;晋江的沃鞋服有限公司为每人捐赠了一双鞋;泉州市伍氏特香包有限公司送上了一份香甜可口的面包;新告村乡贤邱先生给大家送上了一个慰问红包。

  “谢谢社会各界的关心。”71岁的老兵林荣中双手拎着沉甸甸的慰问物资说道。老人在青海当了五年兵,回想起军旅生涯,他感慨不已,“成为一名军人是我一辈子的荣光”。

  随后,爱心单位和志愿者在村干部带领下,走访了几户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退伍老兵的家庭。

  据悉,新告村一直在努力打造“孝心村”,每年开展丰富多彩的敬老等公益活动,通过与东南公益携手共建,可以进一步凝聚更多的社会资源和力量,支持乡村振兴事业。(泉州晚报记者陈明华 龚翠玲 吴嘉晓)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