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做好传帮带 让爱心永续传承——泉州市第三实验小学开展“古城爱心护学岗”培训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1-23 责任编辑:林 婕

  11月21日清晨,泉州市第三实验小学门口,十来位身穿“古城爱心护学岗”红马甲的六年段家长在校门口忙碌着,将一批批华园娃安全护送进学校。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多了二十多位一年段家长。原来,这二十几位新义工是一年级各班推选出来的义工组长,今天是学校和家委会在对新义工组长进行培训。

  在近四十分钟的观摩后,家长们集中在一起,由“华园教育义工团”交通义工组负责人简要介绍具体的岗位要求,并对排班流程及岗位职责进行了说明。

  黄芳莉副校长详细介绍了交通义工组所发挥的作用、产生的影响以及获得的荣誉。她强调,类似的培训每年都会进行,将为华园义工团注入新鲜血液,既是对老家长义工多年付出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新家长义工的鞭策和鼓励,希望一年段的新义工向老家长学习,接过接力棒,为建设“有质量、有特色、有内涵”的华园贡献力量。

  赖耿丰校长指出,华园是有爱的大家庭。由于学校地处繁华老城区,上下学高峰期,道路极其拥堵,为确保1400多名学生过马路安全,解决这一老大难问题,学校校务会经多次研究,并与家委会协商,决定发动家长成立“华园教育义工团”,下设协调督导部交通义工组,招募交通义工,明确操作流程,影响并带动所有在校生家长加入其中,问题迎刃而解了,去年,学校响应政府号召,把“华园教育义工”就地转换为“古城爱心护学岗”。他强调,对一年级新义工进行培训,是为了让新义工更快适应,做好爱心护学岗工作。这样的培训活动,是一种传帮带,更是一种让爱心永续传承的有意义的活动。

  一直以来,泉州市第三实验小学在关爱孩子、保护孩子、陪伴孩子上下了大功夫,特别是充分发挥家委会的作用,培育家长“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者精神,让他们更真切感受到“为别人的孩子服务的同时,也是在服务自己的孩子,既是付出也是收获”的真谛,以及华园互助互爱互帮的文化底蕴。(肖建福 陈文贵 王彬杰)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