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2022年首期非遗志愿讲解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1-21 责任编辑:林 婕

  19日,由市文旅局主办、市艺术馆承办的泉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志愿讲解员培训班在泉州非遗馆开班。

  本次培训活动采用“课堂讲课+现场培训”的方式授课,邀请泉州城市规划建设专家顾问组组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五祖拳传承人周焜民,泉州市艺术馆馆长丁聪辉、泉州市非遗专家委员会委员谢万智、中国闽台缘博物馆重要接待讲解员范怡婷,从非遗的保护与传承、文化生态保护区保护、非遗文化讲解等方面进行课堂讲课。

  此外,主办方还安排了实地考察课程,学员们除了参观泉州非遗馆外,还在金牌导游、非遗专家的带领下走进古城,深入探访非遗传习所、体验馆,聆听非遗传承人讲述每个非遗项目背后的故事,体验非遗的乐趣。

  培训结束后,主办方将采取理论考试与实地测评结合的考核方式,选拔优秀的非遗志愿讲解员。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宣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泉州故事,营造浓厚的“爱遗护遗”社会氛围,让活态的非遗传承下去,绽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 (泉州晚报记者郭雅莹)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