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泉州市第二期“关爱成长微心愿”活动在洛江举行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1-14 责任编辑:林 婕

  为进一步凝聚社会力量,精准关爱帮扶家庭困难学生,11月9日,泉州市第二期“关爱成长微心愿”暨“点亮微心愿 情暖童心梦”物品转赠仪式在洛江举行。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委文明办、泉州老年大学主办,洛江区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区委文明办、洛江老年大学、洛江区罗溪中心小学承办。仪式现场,孩子们收到心仪的礼物后,都开心得合不拢嘴。

  转赠仪式结束后,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开展了“N+1未来助学”走访慰问活动。

孩子们收到心仪的礼物 

  55个微心愿被点亮 孩子们绽放笑脸 

  一本喜欢的图书、一个心仪的文具盒、一支爱不释手的钢笔……实现罗溪中心小学学生的小小心愿,带给孩子们无限的喜悦和温暖。转赠仪式上,该校55名留守儿童收到爱心人士的微心愿礼物。为了表示感谢,孩子们向爱心人士送上了感谢卡,表示会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圆梦人的善举。

  记者了解到,泉州市关工委通过前期工作,搜集整理了55名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并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微心愿认领活动。活动发布后,多家爱心单位及个人积极参与。很快,55份微心愿全部被认领,所有微心愿礼物经过精心包装后寄送到学校。其中,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组织爱心人士认领了17份微心愿。

  “微心愿虽小,但意义深远。”洛江区关工委主任谢工农表示,希望能够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爱心人士参与到活动中来,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小田的外公外婆收下东南公益给小田准备的暖冬物资 

  “N+1未来助学” 走访慰问困难学子 

  活动当天,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还开展了“N+1未来助学”走访慰问活动,给在罗溪中心小学就读的两位受资助学生送去了米、油、围巾、棉衣等暖冬物资。

  “谢谢你们对小田(化名)的关心和帮助,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小田是东南公益“N+1未来助学”项目的受助学生。她的外公、外婆接过东南公益送给小田的爱心物资时特别激动,不停地道谢。他们表示,一定会让小田把这份爱铭记在心,好好学习,不辜负爱心人士的关爱。

  东南公益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慰问的两位受助学子是此前在走访学校时认识的。小花(化名)正在读一年级,她的父母劳动力低,家庭收入微薄;读二年级的小田和母亲借住在外婆家,父亲已经病逝,小田的妈妈是聋哑人,小田是听障儿童,靠社会众筹才装上耳蜗。

  记者了解到,得知两个孩子的实际困难后,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N+1未来助学”爱心人士陈素鸿决定结对资助小田,爱心人士洪贤贤则结对资助小花,两个孩子获得每个月300元的助学金。(东南早报记者 龚翠玲 通讯员 王玉茹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