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学生志愿者体验“火焰蓝”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1-02 责任编辑:林 婕

  在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来临之际,泉州晚报社东南公益协会携手丰泽区第五中心小学、丰泽第三实验小学城东校区、泉州五中等学生志愿者近百人,近日走进丰泽区城东消防救援站,“零距离”参观体验消防器材、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在与“火焰蓝”勇士的互动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志愿者体验消防水枪灭火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来到城东消防救援站,消防员首先带领大家参观消防车,介绍不同消防车的救援用途和装备。在“灭火实战”体验活动中,消防员针对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的火灾事故,讲解灭火方式,提醒大家在面对火情时不要惊慌,要冷静处置。志愿者们也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体验使用灭火器扑灭油盆火灾和用消防水枪射水等。

  丰泽区城东消防救援站站长欧乾坤介绍,此次消防知识科普研学之旅,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在欢快的气氛中提升消防自救能力。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向消防救援站捐赠即食食品,向日夜坚守救援一线的“火焰蓝”勇士们致敬。(泉州晚报记者陈明华 通讯员王玉茹 胡梦瑄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