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捐赠教学设备 关爱“星星的孩子”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0-31 责任编辑:林 婕

  10月26日上午,泉州晚报社东南公益协会志愿者联合爱心人士,走进泉州市爱星儿童启能康复中心,举办了一场“捐资助学 关爱星星”的公益活动,给孩子们带去温暖关怀。 

志愿者教孩子们学习非洲鼓 

  “洋娃娃和小熊跳舞,跳呀跳呀一二一……”学校启蒙班的孩子们坐在崭新的桌椅前,用新采购的八音按钟为大家演奏歌曲《洋娃娃和小熊跳舞》《行走的布鲁斯》《小星星》等。融合班的孩子则用新的非洲鼓演奏《红红的太阳》《中国么么哒》等歌曲,孩子们的表演赢得志愿者的阵阵掌声。

  活动中,志愿者一对一带领着“星孩”进行套圈接力赛。通过互动游戏,“星孩”之间可以增强合作与交流意识,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感谢你们捐赠的教学设备,让孩子们能接受更优质的教学。”康复中心杨校长介绍,机构内现接受康复训练的“星孩”在3岁到23岁之间。其中,上台表演非洲鼓的8岁女孩小彤显得自信满满不怯场。小彤在7岁时被诊断患有自闭症,在康复中心训练一年多后,她从一个原本敏感爱哭、不愿意上课的孩子,成长到如今在课堂上能积极配合,喜欢唱歌、演奏打击乐器的好学生。

  东南公益协会负责人介绍,志愿者此前在走访中心时得知,学校的课桌椅陈旧,乐器等教学设施有部分破损不能使用。兴业证券泉州分公司爱心人士得知后,不到一周就众筹数万元爱心款,为学校采购了儿童课桌椅、乐器、托盘装饰画等教学材料和设备。 (泉州晚报记者陈明华 通讯员王玉茹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