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福建泉州:“十一”国庆黄金周 志愿服务“不打烊”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10-14 责任编辑:林 婕
  国庆小长假,在泉州古城巷陌总能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红色马甲,在主要交通路口帮助维持秩序、协助交通疏导、劝阻不文明行为;在街边义务打扫卫生、提醒做好防疫措施与垃圾分类宣传;在景区外提供旅游资讯、线路指引等便民服务。七天的假期,他们却不放假坚守岗位,为文明旅游助力,他们就是泉州的青年志愿者。
  国庆期间,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中共鲤城区委文明办、共青团鲤城区委员会携手泉州市志愿者协会、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泉州微公益协会、泉州市中保济困公益慈善中心、鲤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泉州七中“晦鸣”青年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组织,共同开展“垃圾不落地 停车要有序”志愿活动,“不休假”的志愿服务成为古城国庆旅游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你好,请问附近有没有核酸检测点?”
  “有的,您从前面路口右转直走就可以找到,那里有个便民检测点。”
  泉州七中“晦鸣”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从天后宫出发,沿着中山路,一路向北直到西街,沿街步行开展文明旅游、环境整治、秩序维护、疫情防控、不文明行为劝导等志愿服务。对主次干道两侧人行道、绿化带内以及背街小巷存在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各类垃圾进行捡拾清理。
  在泉州西街,假期人流量大,游客多,青年志愿者们还提供旅游咨询、线路指引、便民互助等服务,同时倡导广大市民国庆期间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引导游客不乱扔垃圾并做好垃圾分类宣传。
  一句句叮嘱,一次次弯腰,一份份爱心,志愿者们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凝聚起国庆佳节的最美风景,为广大游客提供美好的出游体验,让这个国庆假期更有温度,用爱与温暖共同装点城市的文明。(祝文慧  肖建福  詹建忠  官文庆)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