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司机之家”让爱传递 志愿服务擦亮文明“底色”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9-16 责任编辑:林 婕

  

“海丝高速刺桐红”志愿队的志愿者们制作暖心甜点。 泉州高速 供图

  “全中国(如果)都像这样(设置)服务区,标志着司机的幸福感。”中秋节前后,泉州高速各路段车流量明显增多,许多货车司机选择停靠服务区休整。日前,福建高速泉州分公司“海丝高速刺桐红”志愿者在查看登记表时,意外发现表上留有这句感激之语。

  “司机之家”温馨守护

  “奔波了一路,终于可以喝口热水、吃口热饭,还能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这不就和家里一样吗?”在服务区内吃饭的司机大哥笑着说道。

  其实,岵山服务区“司机之家”收到此类留言早已不是第一次了。2022年4月,岵山服务区“司机之家”投入使用,实行24小时运营。自开设以来,“司机之家”接待了2000余名货车司机,登记表上留下了许多司机的感恩话语。

  供货车歇息的“司机之家”,是福建高速集团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举措之一。“司机之家”分为休息区、共享厨房、用餐区等区域,提供洗澡、做饭、洗衣、烘干等免费服务,并根据登记表上司机们的建议不断完善,增设电视、空调、茶桌。今年疫情期间(4月19日至7月30日),更为过往货车司机提供“10元暖心套餐”10012份。

  中秋假期,服务区人流增多,“海丝高速刺桐红”志愿队的志愿者们也加入了服务司乘的队伍,整理床铺、制作暖心甜点,让“司机之家”成为过往司乘的温馨“驿站”。

为司机提供免费休息区。泉州高速 供图

  志愿服务护航出行

  岵山服务区是“海丝高速刺桐红”志愿队的服务阵地之一。在中秋期间,“海丝高速刺桐红”共派出6支志愿分队,在永春收费站、岵山服务区等开设服务台,累计服务时长720小时。

  “先生您好!从三明回永春要在蓬壶收费站提前下高速,请合理安排路线,祝您节日快乐!”身穿红色志愿服的志愿者拿着温馨提示传单对过往司乘喊道。

  自9月8日起,泉南高速永春互通改扩建,实施交通管制。此次交通管制恰好撞上中秋节假日,迎来车流量高峰期,而部分司乘人员对管制信息并不知晓,容易造成拥堵。为了保安保畅,“海丝高速刺桐红”志愿队加入各所部车辆指引、应急服务的队伍。不仅如此,收费站还为过往司乘人员送上自制的手工月饼和节日祝福,让他们感受中秋节的高速温情。

  登记表上用心书写的肯定是前行的最大动力。福建高速泉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提升“海丝高速刺桐红”志愿服务水平,实现文明实践“零距离”。同时,将把“司机之家”建设成为司乘满意的服务窗口、安全教育宣讲平台和党建阵地,用真情和暖意共同谱写高速服务新篇章。(东南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张雅怡)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