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者储蓄服务时间 可在医院兑换诊疗等服务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8-26 责任编辑:林 婕

  志愿者通过储蓄服务时间,可以在医院兑换健康、就诊相关服务。近日,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开启志愿服务“时间银行”,以推动志愿服务公益模式实现良性循环,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行列。

  据了解,该院“时间银行”采用互联网+管理模式。志愿者可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晋江市医院志愿服务云”报名参与。该平台涵盖了志愿服务时长记录、星级志愿者认定、志愿服务积分存储、兑换和赠予等。

  “时间银行”的计量单位为“时间币”。志愿者可通过关爱医务人员计划、暖心助患行动和“五进”服务获取时间币,储蓄时间币无上限且常年有效。如为医务人员开展解压活动等,一次可获3-5个时间币;为病人提供便利,放松身心,一次可获1-5个时间币;进企业、社区、村、公共场所、学校开展讲座、义诊、急救知识培训与演练等活动一次可以获5个时间币。

  不同数量的时间币可以兑换不同级别的福利。最高级别的福利,志愿者需要积攒到1500个时间币,届时不仅可以获得“五星级志愿服务之星”的荣誉,享受健康体检八折优惠外,还可享受该院终身优先诊疗服务等。

  为了方便志愿者,医院方面还会为其提供志愿服装、休息场所、防护措施,并为符合条件的志愿者提供午餐补贴、交通补贴、优先就医、购买保险等福利。

  该院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时间银行”通过互联网手段的充分运用更有效地对接志愿者和服务群体的双向需求,最大化盘活公益资源,建立长效机制,把公益性放在首位,实现一代帮一代、低龄帮高龄、服务换服务、助人即自助。(泉州晚报记者苏凯芳 实习生何凯璇 通讯员柯萍萍)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