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泉州鲤城:“红马甲”在行动 让家园更美丽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8-12 责任编辑:林 婕

  近日,40名“红马甲”走在古城街头,他们或沿着河道捡拾烟头、纸屑等垃圾,或整理路边的自行车、电动车,或入户分发宣传单……

  这是一群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连日来,他们尽己所能开展巡河护河与创城志愿服务,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除了大学生志愿者,鲤城区各行各业、街道社区的志愿者也积极行动起来。在海滨街道各社区内,街道工作人员及社区志愿者活跃在居民楼栋之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志愿队伍所过之处,社区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在鲤城区兴贤路与笋江路交叉路口,来自鲤城区一家公司的职工们也穿上“红马甲”,协助交警指挥、引导交通。该公司职工魏晓婷说道,通过参加志愿服务,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减轻交警工作负担,非常有意义。

  “希望更多单位、企业、社会人士等爱心力量能加入‘红马甲’行列,以实际行动响应文明新风、争做文明市民,共同创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泉州晚报记者王丽虹 通讯员许培吟 魏冰冰)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