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泉州市举办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迎“八一”送温暖 情暖老兵心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8-01 责任编辑:林 婕

  在第95个建军节来临之际,泉州市各级各单位及志愿服务团体纷纷开展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表达对退役军人的崇敬和关爱之情。

  7月31日,市委文明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农工党泉州市委会、丰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丰泽区委文明办、福建省扶老公益协会等单位,联合在丰泽街道东涂社区举办“送温暖、献爱心”拥军优属学雷锋志愿服务,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退役军人心坎,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志愿者慰问退役军人 (市委文明办供图)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为8名退役军人及家属送上慰问金及大米、食用油、淮山面、米粉、菊花茶等爱心物资。随后,主办方还上门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

  31日下午,2022年度拥军优属“送温暖 献爱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丰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活动共慰问东海、东湖、城东街道的30户退役军人老兵及困难家属。

  同日上午,南安市洪梅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和福建省慈音爱心服务中心前往3名退役军人家中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据了解,7月29日,市委文明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志愿者协会联合下发通知,倡导各级文明办、退役军人事务局、各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文明村镇、志愿服务团体等,在“八一”期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现役军人军属、困难退役军人、残疾军人、烈军属、困难退役军人遗属。

  市委文明办相关人士表示,“八一”关爱慰问活动进一步弘扬了泉州市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传递了社会各界的关怀温暖。希望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关爱行动中来,共同架起“连心桥”,建立新时代军民“鱼水情”。(泉州晚报记者廖培煌 通讯员王荣锋)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