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文明出行我先行 福建泉州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7-27 责任编辑:林 婕

  穿红色小马甲,手拿小红旗,提醒来往行人车辆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26日,在泉州市区的各个重要交通路口,志愿者配合交管部门,开展交通路口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用热情与微笑感染着身边的市民,传递着“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的正能量。

  26号傍晚6时许,正值下班高峰期,路上车来车往,一片繁忙景象。在市区温陵路与东湖街交接的路口,来自泉州市市政工程中心的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化身为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协助交警指挥交通,重点对逆向行驶、不按道行驶、未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制止、劝导。

志愿者配合交警指挥交通。黄蔚何 摄

  “现在市民们基本上都会遵守交通规则,按要求佩戴好安全头盔,少数一些比较粗心的市民在我们的劝导下也会很快地改正过来。”志愿者刘秋茹说道,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市民们的素质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协助指挥交通,也是对文明城市创建做一点贡献,能够参与类似的志愿服务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在市区坪山路与泉秀街的交叉路口,来自泉州市老干局的郭燕玲介绍说,现在是下班高峰期,车流量很大,人流量也很大,做志愿服务可以帮助交警减轻一些负担。

  “现在天气这么炎热,希望志愿者们要照顾好自己!”市民黄先生看着满头大汗的志愿者说,“每次看到这些志愿者们,我心里头就由衷地高兴,因为有他们的志愿服务,泉州的交通才越来越好!”黄先生还表示,有机会也会让自己的孩子周末出来当志愿者,与这些志愿者叔叔阿姨一起守护街道的文明通行。

  走访市区温陵路、丰泽街等多个主干道路口现场,记者看到,市民们大多遵守交通规则,在斑马路前等待红灯变绿,志愿者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一些躁动的市民和车辆进行劝导,让很多市民认识到文明出行的重要性。

泉州电信公司志愿者在交通路口值勤。受访者 供图

  据悉,长期以来,泉州组织相关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及社会志愿组织的志愿者们,分批次地在每天早晚上下班高峰期投入到此次专项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将坚守在各个交通路口、公共场所、景区景点等,共同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交通劝导等服务,打造文明出行交通环境。

  此外,为提高志愿服务能力,泉州市委文明办还定期开展交通文明引导志愿服务规范培训,引导参与单位制定激励政策,提升干部参与志愿服务积极性。

志愿者在交通路口值勤。泉州市委文明办 供图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处处有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牺牲个人时间,为广大市民的安全出行贡献个人力量,成为城市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泉州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明交通是整个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机制化、常态化的生动实践。(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实习生 杨露毅 黄蔚何)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