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全省首支地级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7-21 责任编辑:林 婕

成立活动现场。王荣锋 供图

  在建军95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中央文明办、民政部、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有关精神,引导退役军人在志愿服务各领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7月20日,全省设区市首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泉州市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在丰泽区红星宝珊爱国教育产业园成立。

  当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赖畅水,市委文明办四级调研员蔡芳阳一行人到现场指导并参观泉州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办公场所。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赖畅水一行人到现场指导。王荣锋 供图

  赖畅水指出,泉州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成立具有重要意义。他勉励退役军人志愿者们要以“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为口号,以军人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投身到应急救援、帮扶救助、社会治理、拥军支前等领域。他强调,泉州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要与各级志愿服务队密切协同联动、整合资源力量、强化沟通协作、注重区域联动,不断加强与宣传部、民政局、共青团、市退役军人局等单位的联系,实现一方有需,多方响应,提升志愿服务总体水平,让退役军人在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文有所施、武有所用”,逐步打造出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特色鲜明、效果显著的泉州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

  据悉,在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志愿者协会的指导下,这支队伍成为福建省地级市首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县、镇、村组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目前全市已成立13支县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共计1092人,镇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162支,共计2468人,村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1696支,共计10178人。他们退役不褪色,不忘初心,冲锋在前,为人民服务。(泉州文明网 林婕)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