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德化:强化志愿服务队伍培训 提升文明交通劝导水平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7-04 责任编辑:林 婕

培训会现场 德化交警供图 

  为深化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更好地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文明交通意识,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6月28日,德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中共德化县委文明办、德化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德化县小喇叭文明交通志愿劝导队联合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培训会。 

  培训会就志愿者在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并从文明交通志愿者的意义、工作职责及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志愿服务精神和服务质量。

  同时,交警大队还利用此次活动契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通过分发宣传材料的方式,面对面为与会人员宣传夏季出行安全知识,并呼吁志愿者们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从自身做起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拒绝不文明交通行为。

  培训会后,授课民警带领志愿者,通过观摩他人执勤、自己实际操作和经验总结讨论三个步骤,对行人和机动车无视交通信号灯、横穿马路、不走行人横道、逆向行驶、违法停车、未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现场教学。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文明交通志愿者自身的综合素质与技能,同时也使志愿者们进一步增强了志愿服务必要的知识和意识,为全面推动全民参与文明交通奠定了基础。(德化交警)

志愿者现场观摩 德化交警供图 

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 德化交警供图 

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 德化交警供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