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惠安:一天时间筹集15万元 664份爱助8岁男童战病魔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6-22 责任编辑:林 婕

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前往医院看望男童

  664名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持续接力,一天时间里筹集15万元。这笔爱心款,为一个小生命凝聚起爱的力量和战胜病魔的希望。

  21日上午,惠安县小马哥合众救助慈善公益协会志愿者前往福州的医院,为惠安县涂寨镇新亭村8岁的小毅(化名)转交爱心款。

  男童连闯“鬼门关” 

  6月19日恰好是父亲节,也是惠安县小马哥合众救助慈善公益协会“月行一善”的日子。因为疫情等原因,这是协会今年开展的第一场救助。经过层层筛选,志愿者们决定前往小毅的家走访。

  这个家位于惠安县涂寨镇新亭村,年仅8岁的小毅患有脑髓母细胞瘤,正在放疗,还需多次化疗,家庭负债累累,急需治疗费用。

  小毅的父母都是普通的打工者,虽然谈不上富裕,但此前一家人过得其乐融融。无情的病魔打破了原本平静的生活。小毅的奶奶说,今年2月,孙子频繁头晕、恶心、呕吐,伴随着走路不稳、脖子痛等情况,家人急忙带他到医院检查,医生说孩子颅内有阴影。听到这个消息,一家人如五雷轰顶,片刻不敢耽误,当天就带着孩子赶往福州。一番详细检查下来,孩子被确诊患有脑髓母细胞瘤。当晚,医院安排脑积水引流手术。两天后,又做了肿瘤切除手术。短短三天时间,8岁的孩子在鬼门关前闯了两回。

  家人说,他们在孩子的治疗上已经花费了40多万元,借遍所有亲戚朋友,但是后续还有长期的化疗,“孩子才8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管怎么样都要坚持”。

  664人接力献爱心 

  在对小毅家庭进行实地走访和评估后,6月19日至20日,协会将走访的情况公布在“月行一善”等协会志愿者、爱心人士群里。很快,志愿者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几十元、一两百元到上千元不等。664名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持续爱心接力,短短24小时内捐出15万元。

  小马哥合众救助慈善公益协会负责人刘庆生说,对于广大志愿者和爱心人士而言,爱心不是心血来潮的善举,不是锦上添花的渲染,也不是煽情催泪的秀场。爱心的马拉松赛场上,这些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已经持续了多年,他们不疾不徐、持之以恒地在做。很多志愿者说:“只是做了自己该做、想做和能做的事情。”

  在医院,志愿者和爱心人士鼓励小毅家人坚强面对。在多方见证下,目前爱心款项已存入孩子住院账户。(泉州晚报记者 廖培煌/文 协会/供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