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丰泽:志愿者发挥特长 为群众推拿缓解头痛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4-11 责任编辑:林 婕
  “谢谢小潘,我的头不那么痛了。”市民曾福来住在丰泽东湖街道东湖社区湖斗35号,这些天被头痛折磨得难受。正当他发愁时,热心的志愿者帮他推拿,缓解了症状。
  因为头痛的缘故,曾福来焦虑不安。一方面病症发作,让他头痛欲裂;另一方面所住的地方封控了,无法外出。6日下午,头痛再次发作,他向下沉东湖社区的市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反映困难,要求外出就医。

经过一番推揉,曾先生的头痛得到缓解。
  “当时他情绪很激动。”工作人员说,他们向曾先生解释疫情防控政策,但他没有听进去,在答应帮找医生治疗后,他的情绪才慢慢缓和。一旁的志愿者潘丽润从曾先生的话语中了解病症,觉得自己可以提供帮助,便叫其坐下进行推拿。经过一番推揉,曾先生的头痛渐渐散去。
  “只是举手之劳而已。”原来潘丽润是一名中医理疗师,她说,曾先生的病是长时间躺着,受寒经络受阻引发的。经过推拿后,其血脉畅通,头痛已得到改善。记者了解到,潘丽润是南安人,3月25日申请加入东湖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队,平时就是守关口,帮居民送生活物资,代居民购买急需的药品等。她发挥自己是一名中医理疗师的特长,面对因封控无法及时就医、饱受病痛的群众,不但积极主动帮他们购药,还帮忙进行理疗,以实际行动,换来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泉州晚报记者王金植 通讯员张宏程 文/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