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泉州幼高专学生志愿者化身Tony为老师理发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4-06 责任编辑:林 婕
  日前,泉州幼高专艺术楼办公室里,一位身穿“泉幼志愿者小马甲”的“Tony 老师”手持发剪正热火朝天地忙碌着,门外走廊上有十多位老师在排队等候。
  这位精神小伙是艺术学院音乐教育班的学生叶宇锴,在2021年9月疫情出现时主动为同学“义剪”,而他今天“操刀”服务的对象是学校老师。尽管只有推剪、牙剪、梳子等简易工具,叶同学工作起来却颇有专业发型师的范儿,无论短寸、分头还是碎发,老师们的发型要求他都尽量满足,办公室成了临时美发室。
  老师们理完发都神清气爽,神采飞扬,对叶同学赞不绝口。“剪得不错,挺满意的。”刘老师夸奖道,“这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有一段时间,头发也没地方剪。是他帮我们解决了这个‘头’等难题。”
  据了解,自去年为同学理发后,叶宇锴特地网上找来理发视频教程学习,以便需要时更好服务老师和同学。得到老师们的肯定,叶同学表示很有成就感,他说:“这次疫情出现,很多老师放下家庭放下孩子,入驻学校为同学们服务。今天能为老师们做点事,我也觉得很开心。希望疫情早日结束。”(通讯员 陈剑锋 记者 朱远娥)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