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石狮:主播志愿者 借助短视频汇聚城市爱心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17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在抖音平台上,蔡超上传的一个爱心活动视频得到广泛传播,有着近两千万的播放量。视频中,一群志愿者辗转石狮、晋江、厦门多地,为多个困难家庭送去和爱心。
  很多人没想到,在短视频这个平台的背后,有着一群爱心人士。他们在忙碌于自身业务的同时,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心系公益,播撒爱的阳光,诠释了何为小城大爱。
  蔡超是一名志愿者,生活中的他是一名小老板,同时还是一名短视频主播,在抖音平台上有着20多万的粉丝。5月31日,记者跟随蔡超等爱心志愿者来到宝盖镇塘头村一户困难家庭中。一行人给两位老人带来了粮油、饮料、生活用品和3000元慰问金。“你们又来看我们了,太谢谢你们了。”老人握住志愿者的手感激地说道。
  过去两年多里,这样的景象每个月都会上演一次。从2019年1月起,蔡超等爱心志愿者长期帮扶多个困难家庭,他们的爱心足迹覆盖泉厦漳。当天,他们又辗转厦门、晋江等地,慰问了多户困难家庭,并前往位于厦门同安区的一家特殊“养老院”,慰问住在这里的老人们。
  “这是志愿者苏大姐的家,里面居住着十多名失能老人,平均年龄85岁以上。有的是孤寡老人;有的被儿女抛弃;也有的疾病缠身,甚至精神失常。苏大姐为老人们免费提供住所,照顾他们的衣食住行,我们得知此事后,也希望能尽一些绵薄之力。”蔡超说。
  蔡超偶尔会将自己开展的一些爱心活动制作成视频上传到网络平台。在传播正能量的同时,也凝聚起一批志同道合、热心社会公益的民间爱心人士,带动更多人投身志愿服务事业。
  “我们给团队起了个名字叫‘名家军’,这个小团队里很多志愿者是通过抖音认识的,他们在评论区里留言,希望能参与进来,贡献一份力量。”蔡超告诉记者,大家一起加入石狮晨光志愿服务队,通过微信群筹集爱心款,每天一捐,积少成多,聚沙成塔,汇聚大家的力量,共同为困难家庭送去温暖。他说:“在采购爱心物资的时候,还经常得到商家的大力支持。听说是要用来捐赠的,不少商家都愿意以低于市场的价格卖给我们,比在网上买还便宜,有些还会半卖半送。”
  “公益不是一个人做很多,而是每个人做一点。石狮是一座有爱、有温度的城市。”蔡超表示,作为一名主播,今后他将继续发挥自身所长积极宣传公益,吸引更多人投身到爱心事业中。(石狮市委文明办 林本鸣 蔡尚持)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