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党史故事巡回宣讲团走进泉州台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10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宣讲现场。泉州台商区 供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基层党史宣讲工作深入开展,日前,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福建省委讲师团主办,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泉州市委讲师团、泉州台商投资区党群工作部、中共张坂镇党委承办的“学党史、悟思想”党史故事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张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在张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一楼, 7名宣讲团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分别讲述了古田会议、红军长征、谷文昌精神、厦门航空发展、木兰溪治理、福州古厝保护、闽东革命斗争史等故事,从不同视角层面、不同历史阶段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讲述了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展现福建人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生动实践和发展成就。
  “今天来听宣讲,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现在的发展经历,感觉很震撼。”听完宣讲,在场的观众深受触动,来自高品医学检验实验室的台籍青年萧淇伦表示,各个党史故事让她领悟到团结的重要性。“我从事医疗行业,这次疫情防控离不开所有人的团结,这也是对党的战斗和团结精神的传承。”
  雕艺行业是台商区的特色产业。“这次宣讲团来到我们基层宣讲,我觉得很受鼓舞,特别是对文化方面的解读,让我们更有方向感,我们将继续传承工匠精神,弘扬时代新风,进一步发展雕艺文化事业和产业。”听完宣讲后,台商区雕艺协会会长苏玉彬表示,党史故事激励他所在的雕艺行业要不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将台商区雕艺传统产业做大做强。(通讯员 吴志勇 王森彬 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活动现场。泉州台商区 供图


活动现场。泉州台商区 供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