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泉州:高考圆梦,200多名志愿者接力护考!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08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你很棒,加油!”“相信自己,没错!”“985我来了”……6月7日上午7时许,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就早早出现在泉州五中城东校区门口,举着印有激励文字的kt板,在现场为考生加油打气。


  在泉州五中(城东校区)门口,东南早报·东南公益组织志愿者设立高考护考服务点,为考生加油鼓劲。

  五中高二学生张翔和母亲来到现场,一边做志愿者,一边提前体验考场气氛。(潘春晓 供图)
  当天早上7点,东南早报·东南公益即组织10多名志愿者在五中城东校区门前搭起了高考护考服务点,为考生和等候的家长提供饮用水、考试文具、应急药品、雨伞等服务,同时,给在校外等待的家长提供休息区。“同学,喝瓶水吧,考试好好加油,祝你金榜题名!”志愿者将一瓶瓶矿泉水递给即将进入考场的考生,并祝福他们考试顺利。7日两场考试,东南公益共送出50箱水。
  今年高考时间为6月7日-9日。在此期间,丰泽区委文明办、丰泽区教育局、泉州市志愿者协会、丰泽区志愿者协会等联合开展“高考圆梦·志愿同行”丰泽区2021年高考护考志愿服务活动,在泉州五中城东校区、泉州九中、城东中学、泉州一中东海校区、实验中学滨江校区同步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帮助。截至目前,“高考圆梦·志愿同行”丰泽区2021年高考护考志愿服务活动共招募到30支志愿服务队伍参加,在高考第一天,200多名志愿者在现场开展服务,现场10部高考护航队应急救护车、20部高考直通车在考点待命,志愿服务团队为每个考点学生、家长提供用水、雨具、药品、考试用品等。
  其中,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负责牵头组织泉州五中城东校区考点的护考志愿服务行动,参加单位还包括中国移动丰泽分公司、厦门银行泉州分行、泉州市肆零救援服务中心、平安产险泉州中心支公司、福建安方物流有限公司等。在高考三天期间,大家将接力提供相应的志愿服务,为考生加油助力。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