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德化县大铭乡开展“承诺戒烟 共享无烟环境”世界无烟日志愿宣传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04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赖秋香摄
  2021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吸烟危害的认识,营造健康、清洁的无烟环境,5月31日,德化县大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乡卫健办组织开展以“承诺戒烟 共享无烟环境”为主题的世界无烟日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让广大群众了解了吸烟的危害及戒烟的好处,引导吸烟者主动戒烟、非吸烟者勇于拒绝二手烟,共建共享无烟环境。同时向大家普及戒烟的科学方法、如何克服吸烟渴望、怎样防止戒烟后复吸等控烟戒烟知识,引导辖区群众增强控烟戒烟意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最后,志愿者呼吁广大群众营造无烟环境,不要在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内吸烟,劝阻他人吸烟,鼓励和帮助吸烟者戒烟。
  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誉,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提供现场咨询100余人次,提高了群众自觉控烟、自主戒烟的意识,营造了全社会支持控烟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承诺一定要戒烟或劝阻家人吸烟,积极营造绿色、健康的无烟环境。(郑娅萍)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