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泉州三实小:交通志愿者构筑爱心护学岗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5-27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家长志愿者维护交通秩序。陈文贵 肖建福 供图
  “您好!请把车往边上挪一点。”“为了孩子的安全,请您稍等。”“谢谢您的配合”……每逢上下学时段,十来名身着上面印着“华园教育义工”浅绿色马甲的交通志愿者都会出现在泉州市第三实验小学门口维持交通秩序。
  泉州市第三实验小学的正门口位于新华路,距开元寺不远,平时车流量大,每到上下学交通高峰期,拥堵的路况与疾驰的车辆令家长们担忧不已。泉州市第三实验小学校长赖耿丰就家长担忧的问题,召集校领导及校家委、各班级共同探讨,决定成立“华园教育义工团”交通义工组,每天由校领导带领教师协同十来位家长志愿者一起维护交通秩序,保驾护航孩子们上下学的安全问题。不仅有效解决了这个问题,还被其他学校学习借鉴。
  “交通志愿者在学校门口维持秩序,既保证了孩子们的安全,又传播了社会正能量,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保驾护航,拓展了学校安全管理功能。”赖耿丰说,交通志愿服务得到了众多热心家长的积极响应,他们积极主动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来,已经形成了轮值机制。无论天气多么恶劣,只要孩子们有上学,交通组义工们都风雨无阻。这样的活动体现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精神,也反映出泉州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市民道德水准。(陈文贵 肖建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