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泉州市泉城公益协会:15场公益活动 服务50万人次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5-26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31天,15场公益活动、参加志愿者300余人次、服务市民及游客约50万人次。4月20日以来,在泉州大街小巷,出现了很多红马甲的身影,他们有个共同的身份——泉州市泉城公益协会志愿者。

向市民宣传文明旅游知识。泉城公益协会  供图

  15场公益活动 服务50万人次
  4月20日,“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泉城公益协会志愿者积极行动。“五一”假期,泉城公益协会组织志愿者前往洛江区桥南古街及洛阳桥,通过宣传文明旅游、疫情防控知识,赠送口罩等,帮助游客平安健康地享受假期。
  黄敬聪是生在海边人,作为渔民后裔,他继承了蟳埔人重情、讲义、感恩的秉性。这次志愿服务,第一个响应号召,他取消原本的出游计划,在人流密集处疏导客流,讲解古桥历史,提醒游客佩戴口罩,同时也赠送口罩给没有佩戴的游客。
  和他一样,志愿者黄伟林多次放下手头工作,投身公益。对此他腼腆地说:“我是洛江人,把洛江推广出去是我应尽的义务,你看这么多人都在为此努力,我只是在做我力所能及的事情而已。”
  “我为社会做好事”持续常态化
  5月16日是第三十一个“全国助残日”,由泉州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文明办、市文联、市残联共同举办的“感恩新时代·携手新征程”泉州市2021年爱心助残广场活动在市区府文庙前广场举行。泉州市泉城公益协会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现场被授予“在2021年爱心助残广场活动中 热心支持残疾人事业”荣誉称号。
  泉城公益协会会长黄明水表示,协会始终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大力整合志愿服务资源,让志愿服务更加常态化,志愿服务行动更加专业,志愿服务统筹更加合理,继续做好“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活动,服务于“五个泉州”的建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