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爱心接力 洛江法院为困难当事人送温暖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5-06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活动现场。刘俊泽 摄
  近期,泉州市洛江法院执行局组织党员干部,与爱心机构、社会团体一同开展系列送温暖活动。
  据介绍,家住洛江区马甲镇的杜大妈已年近70岁,二儿子为残疾人,与杜大妈两口子一起生活,且需要每天服药,二位老人由于年龄较大只能靠打零工维持生计,家庭经济较为困难。更不幸的是,杜大妈在打工过程中被雇主拖欠了1万余元的工资,由于雇主无财产可供执行,工资也一直拿不回来。
  考虑到杜大妈的困难情况,洛江法院执行局一方面继续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另一方面依托“同心圆”平台,向洛江区慈善总会告知相关情况。洛江区慈善总会经研究后,于3月31日给予杜大妈5000元救助金,暂时缓解了杜大妈燃眉之急。
  家住洛江区罗溪镇的阿伟(化名)2016年帮邻居家盖房时不慎从3楼跌落在地,腰椎当场摔断,导致下半身瘫痪,长年卧床不起,生活难以自理,家里生活开支仅靠儿子打工维持生计,生活境况十分窘迫。
  由于执行到位的款项和法院给予司法救助金完全不足以承担阿伟家庭的开支,执行员郑奕镇通过“同心圆”平台把阿伟的困难告知给大家。泉州微公益协会在得知阿伟的情况后,主动联系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愿意给阿伟给予帮助。
  4月25日,在执行员郑奕镇等人的带领下,泉州微公益协会刺桐花志愿者服务队及洛江区见义勇为协会志愿者走进阿伟的家,为他送去爱心救助金15800元,还有米、油、面线、竹凉席等生活必需品。志愿者们了解了阿伟的生活现状和实际困难,鼓励他早日走出阴影。
  据了解,2020年8月5日,洛江法院联合15家行政机关、公益组织、社会团体建立了“同心圆”司法救助联动机制,对不符合司法救助条件或者救助后仍然无法解决困难的当事人,将情况发送给联动部门,通过多方力量实现温情传递,爱心接力。
  下一步,洛江法院将深入结合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树牢司法为民意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公益组织、社会团体,通过整合各方救助力量,传递司法温情,防止当事人因案致贫、返贫,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赖昕晟)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