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五大志愿活动”持续进行:交通更顺畅 家园更美丽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4-25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由市创城办、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丰泽区文明委、丰泽区创城指挥部主办的“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持续进行中。连日来,泉州各组织纷纷行动起来,开展参与保护公共环境、倡导公共文明、维护公共秩序、优化公共服务、提升公共文化的“五大志愿活动”。

志愿者捡拾路上垃圾

  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工人文化宫和泉州市职工中专学校的职工志愿服务队,在泉州市真武庙广场参与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活动邀请了医疗机构人员为职工群众提供免费义诊、免费科普急救知识及相关业务咨询服务;市总工会志愿服务队开展劳动保护知识宣传,现场除了有竞答赢好礼的互动,还分发《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等相关材料。

  在西湖公园,西湖公园志愿者队伍26名成员全部出动,他们分为4支队伍展开行动,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永春县仙夹镇志愿服务队走向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仙夹地处山区,外出人员多,留守老人儿童交通意识较为淡薄。为进一步改善此类情形,今年以来,该镇党委、政府积极通过海报宣传、实地交通劝导、设卡检查等系列措施,开展校园“小手拉大手”等系列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当天,志愿者们穿上红色马甲、披上红色绶带,先后来到超市、学校以及镇辖区车流量较多的路口,对超载、未戴头盔的乘车人员进行交通劝导。一天的集中行动,共劝导群众200余人次,纠正了各类不文明、不规范交通行为,营造良好的文明交通氛围。 (泉州晚报记者廖培煌 实习生叶柳锟 通讯员祝文慧 文/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