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主题宣传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3-1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志愿者签名承诺。潘贤利 摄

  3月10日上午,2021年泉州市“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主题宣传暨市直机关“携手绿化美化 共建美丽泉州”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在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回族乡举行。

  当天上午,在百崎回族乡溯源公园里,来自泉州市委机关工委等16个单位近百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扶直苗木、挥锹铲土、浇水润苗……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干劲十足,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据泉州市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在百崎溯源公园空地上种植的主要树种有: 五谷树、香樟、黄花风铃木、秋枫、火焰木、桂花、茶花、含笑、造型罗汉松、桃花、造宫粉紫荆、鸡冠刺桐、多花红千层、银叶金合欢等共计350株、35个品种。采取因地制宜,乔灌结合,合理搭配,既保留乡土树种又创新塑造一些四季常绿、四季有花、绿化美化香化相结合的景观树种,竭力打造独具民族特色文化的乡村乡愁公园暨“回韵风情”旅游打卡点。

  随后,在百崎回族乡法制文化广场,16个单位围绕着卫生健康、疫情防控;保护动物、绿色环保;公益义诊、心理健康;移风易俗、诚实守信;践行“八不行为规范”;反对浪费、崇尚节约6个方面开展宣传,吸引了当地众多市民的参加。

  据了解,3月12日是我国第43个“植树节”。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响应中央文明办、省委文明办关于持续深化精神文明教育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部署要求,落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由泉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文明办、市林业局、泉州台商投资区党群工作部等部门联合开展此次主题活动。接下来,泉州市将持续巩固和深化全市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和爱国卫生运动好经验好做法,引导人们培养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弘扬崇尚节约理念、树立绿色环保观念,推动形成良好风尚,提升文明程度,凝聚常态化疫情防控精神力量,持续深化精神文明教育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植树活动现场。潘贤利 摄

围绕活动主题分发宣传材料。潘贤利 摄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