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市关工委推进志愿服务队伍建设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2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1月26日,石狮市关工委召开关心下一代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座谈会。会议提出,通过整合社会资源,积极推进关工委“六大员”指导组及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提升关心下一代志愿服务工作的广度、深度和成效。

  近年来,石狮市关工委加强“六大员”(宣讲报告员、校外辅导员、科教员、家教员、文化督导员、法治帮教员)队伍建设的同时,链接社会资源组建了石狮市关心下一代“闽爱志愿者服务队”“慈心慧航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实行“联盟化组合、社团化管理、项目化运作、专业化服务”机制,拓宽思路,创新方式,壮大关心下一代志愿服务队伍。

  座谈会上,石狮市关工委有关领导首先组织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上向新调整补充的“六大员”颁发聘书,关工委“六大员”指导组组长和关心下一代“闽爱志愿服务队”“慈心慧航志愿服务队”负责人分别总结回顾了2020年的关爱帮扶活动情况。大家还畅谈了新的一年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特点,做好青少年主题教育、科普宣传、家教指导、关爱帮扶帮教等各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计划。

  石狮市关工委主任王有官要求“六大员”及志愿服务队在新的一年里,要强化政治学习、提升思想业务素质;强化使命担当、提升铸魂育人实效;强化举措创新、提升关爱帮扶覆盖面;强化联建共享、提升关爱触角延伸;强化目标责任、提升关爱工作机制,积极为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好事、办实事。(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