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文明网 > 泉州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正文
泉州市洛江区虹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落成并投入使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2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洛江区虹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

  1月22日,洛江区虹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

  虹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大水路土楼为依托,打造集理论宣讲、学习强国、志愿服务、乡风文明、乡村振兴、农技科普等功能于一身的新时代宣传阵地,助推虹山乡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和革新,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洛江区虹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志愿者活动风采展示

  文明实践所活动的主体力量是志愿者,目前虹山乡村两级已经组建6支志愿者队伍,全乡各类志愿者人数达1107人。志愿者主要来自党政机关和各个景区,特别是涉农、宣传、教育、文旅行业,同时也有来自退休村主干、乡土文化达人、农技人才、红色乡贤理事会成员、返乡创业人员等多行业多领域的有志之士。

  志愿者通过线下土楼文明实践所和线上文明志愿云双平台,着力聚焦虹山乡村民的所思所想所盼,积极开展志愿活动,为村民及企业送去各种关爱解决各类实际问题。近三年来,虹山乡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达70场次,服务受益群众近3000人,累计服务时长近6000小时。

洛江区虹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创新实践方式展示

  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建成投用,将进一步增强全乡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不断提高乡风文明程度和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将成为虹山乡对外宣传和展示的一张靓丽名片和崭新载体。(甘申)

志愿者先进事迹展示

洛江区虹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