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永春五里街中心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有我”主题志愿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2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志愿者为群众送上口罩并指导正确佩戴口罩方式

  为引导市民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护能力,1月20日上午,永春县五里街中心小学组织教师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有我”主题志愿活动。

  活动中,教师志愿者们用心做好强化宣传教育和健康促进。他们将健康知识传播给每位学生和家长,使学生与家长充分了解健康知识,掌握防控要点,养成开窗通风、清洁消毒、佩戴口罩、勤于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少聚集不扎堆等健康生活行为方式。他们引导广大市民落实“戴口罩、1米线,勤洗手”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在疫情没有完全结束流行期间,减少出行,少聚餐,避免人群聚集活动,增强广大市民防护意识和发热后第一时间报告、就诊意识。他们还到家长接送孩子的指定区域,两人为一小组,对没有佩戴口罩的家长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与劝导,并免费发放了口罩,现场指导家长怎么正确佩戴口罩。

  此次主题志愿活动的开展,有力宣传了疫情防控要求、措施和个人防护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遵守防疫规定、强化防疫措施,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护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全民防控疫情氛围。(永春县五里街中心小学 曾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