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东南公益2021“暖冬行动”走进永春蓬壶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2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东南公益2021“暖冬行动”暨“N+1未来助学”专项爱心行动走进永春蓬壶

  镇穿上新棉衣 小姐弟笑得超开心

小美和小伟穿上了志愿者送来的新棉衣

  农历十二月是每年最冷的月份。上周,在泉州晚报社记者、市派永春蓬壶镇都溪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丰晓飞的带领下,东南公益“暖冬行动”一行人员前往永春蓬壶镇,走访看望了“N+1未来助学”专项计划结对帮扶的11名孩子,了解他们近期学习、家庭和生活情况,并送去御寒棉衣,以及米、油、豆粉、书包、文具、口罩等慰问物资,还给孩子们和家人普及了防疫知识。

  助学“全程帮” 受助的孩子进步大

  一看到志愿者,小贵(化名)就很有礼貌地问好,主动和志愿者进行交流。在聊天中,他表示会努力读书,争取考上高中。可以看出,原来羞涩的他开朗了不少。

  “小贵这半年来和志愿者经常交流,在志愿者的鼓励和引导下,性格和心理改变都很大,真的特别感谢大家。”丰晓飞感慨地说。

  “特别感谢东南公益对小贵和我们家的关心和帮助。”小贵的爷爷当场穿上了东南公益赠送的保暖棉服,连连称赞,表示衣服非常合身也特别暖和。

  对于小美(化名)和小伟(化名)姐弟俩来说,一件新的棉衣尤为珍贵。穿上志愿者送的棉衣后,他们笑得特别开心。在这个生活拮据的家中,所有的经济支柱来于患有肺痨的爷爷,种田和打零工便是所有的经济来源。虽然年纪小,但姐弟俩十分懂事,似乎明白爷爷奶奶的辛苦,从不吵着买新衣服,很多衣服都是亲戚朋友左邻右舍送的。

带着慰问物资走访看望结对帮扶的孩子

  结对资助58人 发放助学金30多万元

  东南公益副秘书长王玉茹是东南公益“N+1未来助学”专项计划的发起人,对这些孩子的情况和转变她再熟悉不过了。她介绍,有大家的关心,孩子们的转变真不小。“N+1未来助学”不仅仅是简单每月资助孩子们生活费,志愿者们还会经常对孩子和其家庭进行回访,交流学习情况,疏导成长困惑,树立自信、自强、自尊,帮助解决学习及生活难题,进行“全程帮”。

  据了解,本次寒冬送温暖回访活动,让身处大山深处困难家庭的孩子们能感受到寒冬的温暖和关怀。自2019年9月活动开展以来,目前已有105位爱心人士或爱心单位,采取个人或多人合力的模式,结对资助50个家庭的58位孩子,累计发放助学金30多万元。其中小学生每月300元,初中生每月400元,高中生每月500元,大学生每月800元。(东南早报记者 龚翠玲/文 志愿者/供图)

  爱心单位

  卡宾服饰(中国)有限公司

  五常市乔府大院农业股份有限公司

  泉州均昀传媒有限公司

  泉州尚锋击剑中心

  泉州河北商会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