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情暖腊八 石狮志愿者为市民免费派发腊八粥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2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1月20日正值农历腊月初八,吃上一碗香喷喷的腊八粥是传统习俗。当日上午,记者途经振兴路看到,石狮市志愿者联合会乐善公益爱心志愿服务队正在向过路市民免费派发腊八粥,在寒冬里给大家平添一份暖意和吉祥。

  在派粥现场,一张长长的桌子上摆满腊八粥,散发出浓郁的香气。据志愿服务队队长柯清雅介绍,为了在一早给市民准时递上香甜暖糯的腊八粥,从清晨5时起,志愿者就已着手开始准备。一份腊八粥里熬有薏米、红豆、红枣等8种食材,饱含了对市民的暖心祝福。“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期盼来年祛疫迎祥,幸福安康。”

  据悉,此次活动共派发腊八粥200份。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结束后,该志愿团队还携带精心制作的疫情防控宣传牌走进鸳鸯池公园,向市民宣传防疫知识,并通过派发口罩和宣传单,呼吁群众一同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配合全市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中共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黄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