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惠安组织志愿者有序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2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酒店入口放置引导宣传展板 惠安县委文明办 供图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性增多,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力量,督促各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近日,惠安县委文明办联合团县委招募志愿者深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引导业主单位落实入口管控、人员疏导、体温检测、卫生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劝导顾客服从要求,佩戴口罩以及疫情防控宣传。

  1月9日,惠安向社会各界发起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不到半天时间,包括惠安县薯花文明志愿服务总队、小鱼公益、惠人公益、爱心社、济困公益、惠联公益、惠东公益等惠安县各志愿服务团队数百名志愿者纷纷踊跃报名。“如果有需要,我可以随时上岗参加志愿服务!”这是惠安志愿者们发出的响应。招募令发出后,广大志愿者来到各自对接的商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成为疫情防控中的一股生力军。

  在这个全民抗“疫”的非常时期,一批“00后”年轻人投身志愿大军,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陈森威,就是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他每天在达利酒店志愿服务时间长,工作量大。为了能够更好地开展防疫工作,他每天都会准点上岗,帮助酒店工作人员搬运物资、测量体温、卡口值守、日常巡逻等,工作着实辛苦,尽管如此,每当有工作任务时,他都是抢着干,没有任何推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在驿顶市场入口处,小鱼公益的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佩戴口罩,正忙着协助工作人员开展入口管控工作,周末前来采买的市民很多,他们分工协作,维护秩序,对每一位进入超市的市民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同时提醒他们佩戴好口罩……

  连日来,惠安志愿者们有序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不畏疫情,勇于担当,为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守护好市民安全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彰显了惠安人的责任与担当,用真情和真行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惠安县文明办 张鹏 柯碧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