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安溪县第八小学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教师在行动 争当防疫志愿者

教师志愿者劝导学校周边店铺的消费者自觉正确戴口罩

  春节临近,为切实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安溪县第八小学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连日来,这些活跃在三尺讲台的“育人园丁”们踊跃响应安溪县级党委 “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号召,深入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劝导工作,尽显责任。

  安溪县第八小学有百余名老师,目前已有30余名老师争当志愿者,他们既有党员,也有普通教师,既有两个孩子的年轻妈妈,也有即将退休的老教师。寒风中,该校志愿者老师们不仅劝导学校周边的商家和店铺经营者、从业人员自觉戴口罩,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而且对没戴口罩及佩戴口罩不正确的居民和行人予以友善提醒,劝导戴好口罩。同时还劝导沿街沿路群众戴口罩、不扎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这些志愿者老师们尽职尽责,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光和热,无愧于教师这个光荣称号。(泉州晚报记者 陈森森 通讯员 陈英华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