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志愿服务组织参与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1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志愿者在刺桐公园门口协助市民佩戴口罩。泉城公益协会供图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增强疫情防控意识,9日,泉州市委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下发《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号召全市志愿者在商场、超市、市场参与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为响应《通知》号召,福建省扶老公益协会、泉城公益协会等志愿服务组织积极组织志愿者,以中心市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为主,延伸至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展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近期国内部分地方出现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组织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一是响应各个部门的号召,其次也是希望能提高市民防范疫情的警惕心。”泉城公益协会会长黄明水告诉记者。

  据悉,泉城公益协会在2天时间内,组织志愿者60余人次参与志愿活动。在丰泽区云谷大街商场、云谷菜市场、刺桐公园以及洛江区大润发超市、友谊超市、农贸市场等地,均有协会志愿者的身影。“我们主要是向市民进行疫情预防宣传,对进入公众场所的市民进行体温测量,配合工作人员验证健康码,同时向市民发放口罩。”据一名志愿者介绍,2天时间内,协会共发放13000个口罩。接下来,协会还将继续组织志愿者前往各个疫情防控关键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东南网记者 傅心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