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安溪县组织集中开展疫情防控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1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志愿者到商场免费发放口罩。苏彩燕 供图

志愿者帮助外卖小哥佩戴口罩。苏彩燕 供图

  为切实巩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9日,安溪县发出《关于组织在城区开展疫情防控劝导志愿服务的通知》,号召各级文明单位及社会团体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劝导志愿服务。

  本次志愿服务内容包括劝导沿街沿路商家、店铺等的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自觉戴口罩,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拒绝未戴口罩人员进入;劝导沿街沿路群众佩戴口罩、不扎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通知》发出后,全县各级各部门、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以包路段形式前往城区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结合精神文明教育工作,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开展疫情预防知识宣传。其中,安溪茜茜公益协会25位志愿者来到人民广场、百汇超市、大同路商圈,引导商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开展测体温、扫健康码,劝导顾客入店必须佩戴口罩,同时向部分未备用口罩的顾客发放口罩。安溪义工协会组织20多个志愿者,自备口罩等防疫物资,深入人流量大的宝龙城市广场、大润发超市宣传当前疫情防控政策,指导群众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同时告知群众要养成勤洗手、少聚集的良好习惯,引导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据介绍,接下来的时间里,安溪将有更多的公益志愿服务组织深入公共文化场所、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劝导市民落实疫情预防措施,提升大家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意识,助力全县生产生活秩序安定稳定。(东南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苏彩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