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小区“红色帮帮团” 志愿服务在身旁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2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今年以来,石狮市湖滨街道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远亲不如近邻”重要理念,扎实推行近邻党建,在龙福安置小区组建“红色帮帮团”,开启邻里相亲模式,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吹响“集结号”,近邻党建有力量。聚合每栋楼宇的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居民代表、物管人员、热心居民等力量,组建“红色帮帮团”,目前登记在册50多名。赋予红色帮帮团成员政策宣传、民情信息、纠纷调解、文明创建、事务代办等职责,定期收集意见建议,由红色帮帮团成员及时认领解决。

  厚植“综合体”,近邻服务有阵地。打造文体健身、心理咨询、图书阅览等综合活动阵地,设立青年之家、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形成“5分钟党群服务圈”。设立青年党员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引进动漫传媒机构,搭建小区居民桌游、亲子互动、四点半学校等载体,创作“阿福”防疫漫画、党建动漫、《掌中偶》微视频等作品。

  打好“组合拳”,近邻治理有举措。牵头联合驻区单位、社会组织,成立小区党建联盟,把小区建设的共同责任推向前行,绘就共治同心圆。(泉州晚报记者 詹伟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