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蔡佳芳:搭建爱心舞台 扶贫助困献爱心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2-0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爱心舞台活动现场

  2008年遭遇金融危机公司破产,债台高筑,蔡佳芳几欲轻生。在看到比他困难的人还在努力乐观积极的生活着时,瞬间清醒,决定去做公益,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传播中华美德助人为乐的精神,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14年,蔡佳芳下定决心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学雷锋”,在和周围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商量后,决心大家一起做公益。经过讨论制定行动计划后,决定采用爱心大舞台的形式,向社会传达正能量,鼓励大家互帮互助,积极践行“村帮村、镇帮镇、社区帮社区”的公益模式。

  凭借着志同道合的伙伴们的一份执着,一份信念,这项公益活动不知不觉就做了七八年了,受助家庭达到一百多户,在泉州大地上随处都有他们的足迹,都有爱心舞台的身影。

  “我很感谢这一路上有那么多伙伴不离不弃陪伴着,感谢祖国的好政策,做公益是为了唤醒大家心中的善,传播爱的氛围,提升正能量,社会才会越来越美好,这就是我们做公益的目的和意义。”蔡佳芳说道。

  “雷锋是我们‘民族的脊梁’”、“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蔡佳芳一直强调,爱心舞台不是他一个人的,是大家的,大家像一家人一样去做一件事,去帮助一个小家庭,每次都会感恩党的好政策,感恩大家的爱心。现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都加入到爱心队伍中来,与蔡佳芳先生一起做公益,献爱心。(吴佩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