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鲤城青年志愿者深入街道社区助力城市文明建设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1-2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活动开展前,志愿团队在微公益学院培训

  共创文明,志愿先行。为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常态长效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作用,10月,鲤城区团委、鲤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泉州微公益协会联合泉州七中“晦鸣”青年志愿服务队共240名青年志愿者深入鲤城各个街道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10月以来的每个周末,鲤城青年志愿者围绕创城创卫宣传、文明劝导、卫生整治主题,在广场、街道、社区等场所发放鲤城区市民文明手册的同时,对部分市民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乱发小广告等不文明言行进行劝导,并结合“家园清洁行动”以及“垃圾分类”“烟头不落地”等志愿服务活动,对社区垃圾、不规范广告等开展大规模的集中清理,协助社区共享单车停放整理。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目前已开展10场,社区及周边的整体面貌得到了极大改善。

  近年来,结合泉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的开展,鲤城区充分发挥志愿者力量,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礼仪宣传、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清除小广告及打扫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引领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志愿队伍中,为建设美好鲤城汇聚青春正能量。(鲤城区委文明办 郑丽珊 苏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