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心愿志愿者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1-1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活动现场

  自11月份起,南安团市委牵头开展了以“倡导绿色交通 助力文明创城”为主题的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者行动共覆盖南安市区普莲路、南安客运汽车站、柳美南路、成功街、南大路外二环等主要路口,每天早中晚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各行其道,劝阻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宣传安全出行常识,营造文明出行环境。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无论面临何种天气状况,他们都坚持用热情与微笑感染着身边的广大群众,传递着“安全出行、文明礼让”的社会正能量。在他们的努力下,各大交通路口不文明交通行为显著减少,堵塞路况显著改善,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来自泉州市心愿志愿者闽科爱心帮帮团的志愿者杨梅说:“大多数行人会听从志愿者的劝阻,而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也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可以促使更多的市民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我约束不文明的出行习惯,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和水平。通过此次志愿活动,更让我明白了志愿的真谛,愿更多志愿者同我们一起,共同努力,共创美好明天。”

  泉州市心愿志愿者秘书长张红东表示,创城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行动将会持续开展下去,希望更多的志愿者们参与到行动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贡献。(福建省泉州市心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