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2020年泉州市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开班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1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培训会现场

  10月19日上午,2020年泉州市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德化开班,全市各地文明办、市直机关文明办、市志愿服务活动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员及各类民间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五天,主要针对志愿服务条例、志愿服务项目建设、志愿服务宣传、志愿服务团队建设和管理等方面开展专业培训与交流讨论,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提升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的综合能力。培训期间,省市两地志愿者协会专家、高校专家、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将分别到场授课。

  “今年来,德化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抓手,以‘爱心幸福城 ’为牵引,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路上,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融入陶瓷特色,举办了18场‘圆梦瓷都’系列志愿活动,2070场次志愿服务活动,每位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传承并践行着雷锋精神,共同构建德化文明新常态,使志愿服务成为世界瓷都的最美风景线。”当天上午,德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维启在致辞中表示,要通过搭建培训班这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在互通有无中增长见闻,在互学互鉴中提升本领,从而打造志愿服务“遍地红”的生动局面。

  “在过去一段时间,广大志愿者以各种方式为疫情防控、文明创建、复工复产操心出力,正是这一抹‘志愿红’,正是这活跃于各地各领域的‘红马甲’,在政府的号召下持续传递着城市温度,传播着社会新风,成为泉州一张新的城市名片。”泉州市委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家要把此次培训当作一次机遇和挑战,当作一个扩大志愿服务的社会参与度和社会影响力的载体,以更全面的志愿服务内容回应群众的期待,以更专业的志愿服务能力建设一批可推广、可复制的品牌项目,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据悉,2012年以来,泉州市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际,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供有力支撑,一些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截至目前,泉州全市在“志愿云”系统注册志愿者1401016人,注册志愿团队8229多个,发布志愿服务项目91338个,先后组织9000多名志愿者参加各类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志愿者协会主办,德化县委文明办、德化县志愿者协会承办,德化县兰花草志愿服务队协办。(通讯员 黄俊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