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石狮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宣传展示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1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9月18日,石狮市民政局、石狮市委文明办、石狮市扶贫办、石狮市总工会、石狮团市委、石狮市妇联、石狮市残联等六个部门联合印发《石狮市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宣传展示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即日起至12月,石狮将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宣传展示活动,持续宣传展示全市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领域中的典型代表、优秀项目、经验做法等,展示志愿服务力量在脱贫攻坚中的风采和作用。

  《方案》指出,通过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宣传展示活动,将引导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工作者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贴近群众需求,精准对标施策,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积极的贡献。

  《方案》明确,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宣传展示活动将按日常宣传、集中宣传、总结推广三个阶段组织实施,重点宣传接地气、惠民生、暖人心、有良好社会影响力,带动社会帮扶资源向贫困地区、贫困人群汇聚,可复制、可推广的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品牌项目,重点关注支持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服务社会救助和易地扶贫搬迁等领域、服务农村“三留守”人员和受疫情影响贫困人口等群体的志愿服务项目,展示志愿服务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的成效与作用。同时,宣传展示活动也将广泛报道、传播脱贫攻坚志愿者的感人故事,展现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工作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先进事迹和动人风采,推广志愿服务组织以及企事业单位、公共服务机构、其他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的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总结近年来培育发展的志愿服务组织促进贫困地区脱真贫、真脱贫的好经验好做法等。(石狮市委文明办 石狮日报记者 林富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