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永春仓满幼儿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1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志愿者为留守儿童送上书包、图书、彩色画笔等学习用品和玩具等礼物

  近日,永春仓满幼儿园组织志愿者,到该园2位小朋友家中开展“双节传温情 留守不孤单”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送上书包、图书、彩色画笔等学习用品和玩具等礼物,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和游戏互动,详细了解孩子们在学习、家庭、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情况,让孩子们感觉自己不孤单,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鼓励孩子要学会自我管理,主动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与生活,要注意假期安全,如果遇到困难要及时向老师、幼儿园反映。

  此外,为加强对留守儿童的特殊关心和监护,全方位关注、关爱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该园还制定志愿者与留守儿童建立“一助一”结对帮扶等具体举措,对他们的学习、心理和平安自护等方面进行辅导帮扶。(永春仓满幼儿园 黄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