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蟳埔女乐当 “旅游志愿者” 推广蟳埔文化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09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黄丽泳(穿橙衣者)现场为游客讲解蟳埔民俗

  近年来,位于泉州丰泽的蟳埔女、蚵壳厝声名远播,许多游客慕名前来欣赏。国庆、中秋长假期间,蟳埔本地的一群旅游文化志愿者默默付出,用自己的微薄力量,竭力推广蟳埔文化。

  4日下午3点多,一大批游客在顺济宫附近的蚵壳厝游览拍照,黄丽泳正在热情地为游客们讲解蟳埔蚵壳厝的来历。游客来自四面八方,有泉州本地的,也有外省的。黄丽泳从蚵壳厝的历史渊源讲起,不少游客听得津津有味。蟳埔的蚵壳厝、民宅之间,小巷曲折弯绕,黄坤水和其他几名志愿者义务为游客指引游览线路,对游客的提问也是有问必答,热情有加。

  黄丽泳和黄坤水等志愿者都来自丰泽区渔人海上救援中心,救援中心的主要职责除了水上义务救援之外,还长期开展环境保护、净滩、旅游指引等志愿服务。

  得知黄丽泳是志愿服务,几名游客竖起大拇指。“讲得很好,对这里的风土人情非常熟悉,才能讲得这么细致。”游客陈女士说。(泉州晚报记者 廖培煌 陈晓东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