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南安:志愿服务倡文明促节俭 深化移风易俗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2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南安市蓬华镇——

  志愿服务倡文明促节俭 深化移风易俗

  9月22日,南安市蓬华镇苏厝村以“深化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为主题,组织志愿者12人,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尚,助力城市文明建设。

  宣传志愿者们在村内悬挂宣传横幅、倡导商户LED屏幕播放公益广告、张贴“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光盘行动”宣传广告、走村入户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该志愿服务本着文明节俭、切实减轻群众负担的宗旨,倡导厚养薄葬、红白喜事节俭,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大操大办。同时通过志愿服务,为群众普及疫情常态化防控知识,扎实推进辖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活动中,志愿者共悬挂横幅18条、户外LED显示屏7个、张贴宣传广告30幅、发放宣传单1000份,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良好氛围,促进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及时有效遏制了辖区婚丧喜庆事宜的大操大办和败坏社会风气的不良习俗。(泉州晚报通讯员 苏维德 记者 黄耿煌 陈灵)